马克思主义学院“小青马”志愿服务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小青马”志愿服务团开展“学雷锋”系列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饮水思源护苕溪,雷锋精神代代传

“小青马”志愿者在马军巷社区聆听了由原湖州市水利局局长周宗兴带来的“共饮一江水,保护母亲河”知识讲座。周局长以“湖州母亲河——苕溪的治河历史”为切入点,让志愿者明白了践行雷锋精神要从身边的小事开始,从守护母亲河开始。会上,周宗兴向“小青马”志愿者代表进行授旗。仪式后,志愿者们沿河而行,进行护河实践,美化河岸环境,向周边居民宣传雷锋精神。

巧手传非遗别样学雷锋

“小青马”志愿服务团积极参与湖州市举办的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设立文化类、非遗展位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市民朋友来到摊位前观摩、学习“学雷锋”主题的非遗手工艺品。在“小青马”志愿者的帮助下,剪纸、五谷贴画、非遗竹编……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呈现在眼前。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35日,湖院青年说宣讲团在月河小学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课堂上,宣讲员以视频、宣讲的形式讲述了学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和雷锋的感人事迹,引导孩子们向雷锋学习,感受雷锋助人为乐的“螺丝钉”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宣讲后,还开展了“寻找班级雷锋”活动孩子们自制感谢信,在卡片上写下班级中“小雷锋”,并分享“班级小雷锋”的故事,以此鼓励孩子们在同学中寻找榜样,学习榜样。

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对过去的缅怀,更是对未来的憧憬。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弘扬雷锋精神,将其融入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引导学生们在实践中感悟雷锋精神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