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节 | 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29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学校携手湖州市吴兴区委政法委、龙泉街道紫云社区,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的联建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摊位、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龙泉街道综治办、司法所、吴兴区委老干部局等多方工作人员,向师生民宣传消防安全、反邪反诈、禁毒等知识。

听完社区志愿者的讲述后,人文学院学生朱佳荧表示:“以前只是大致了解国家安全的一部分,但是详细内容没有更深入的去理解,这次的活动让我更加关注到了一些方面,比如在日常生活如果遇到了这些事情,我该怎么去处理。”

同时,在宣讲现场,吴兴区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帮助师生正确认识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