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4年春季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8

3月28日晚,我校联合吴兴区飞英救援站开展了夜间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副校长丁松泉出席,学生工作部、公共事务管理处、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公寓辅导员、生活老师、校卫队员及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与此次演练。

 

18点10分,两位学生发现8幢公寓楼架空层“起火”,立即汇报公寓辅导员和生活老师,并迅速拨打校园110,打开警报。楼栋长、楼层长迅速引导学生疏散。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校卫队员第一时间展开灭火自救。全体师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撤离。消防部门立即出警,快速组织灭火工作,对未成功撤离的2位学生实施救援,最终全部安全疏散。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各单位部门精心组织、积极响应、默契配合,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极大提高了学校相关部门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提高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覆盖面,充分保障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