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西塞山论坛”干部培训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10

3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西塞山论坛”干部培训会,邀请我校人文学院教授、“湖学·江南儒学研究院”院长何俊作《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湖学精神》专题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唐华主持。

何俊教授围绕浙江文化研究工程、四个自信、两个结合、文化思想四个维度从担当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对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了精彩阐释;围绕胡瑗与湖学·宋学、理性·人文·和谐、明体达用三个维度概述了湖学的思想精髓和对宋学思想的影响。何俊教授以高屋建瓴的学术视野和深厚绵长的文化情怀,为与会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化课,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博大精深,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积极搭建传承湖州优秀传统文化重要平台,让地方文化与高校校园文化有机融合,推进文化育人创新,重塑以文化人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