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办的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3日,我校协办的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术会议在湖州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褚君浩、薛永祺出席会议,有关高校、企业、研究院代表及光电领域专家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会前,校长马志和、副校长李祖欣与出席会议的院士、杰青进行了交流。会上,李祖欣致欢迎辞。

  

李祖欣介绍了湖州学院相关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湖州市着力打造包括半导体及光电在内的八大新兴产业链,产业转型升级向纵深推进。湖州学院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视为使命担当和应尽之责,积极推动电子、光电、集成电路等相关学科专业建设,为地方建设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李祖欣对会议的召开提了三点倡议:一是倡议大家通过本次会议的深入交流促成光电领域更紧密的合作,通过思想碰撞产生更多灵感,带来更多基础及技术的革新。二是倡议各位专家常来湖州考察指导,关注、支持湖州光电产业发展,帮助湖州聚引更多优质项目和高端资源,与湖州共享机遇、共同成就。三是倡议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加强与湖州学院的学术交流、深化合作,对学校学科发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

会上,来自中科院、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之江实验室等单位的8位专家分别围绕太赫兹技术、能量存储与转换器件、有机半导体材料、感存算一体器件等作了学术报告。

校科研处、电子信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