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校园安全专项工作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月21日上午,我校就校园安全工作做专项部署。校党委书记金波出席并做部署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以及机关党务部门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金波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基础性、保障性、根本性的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底线,再怎么强调、重视、严格都不为过。他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案为鉴,敲响警钟。安全作为底线中的底线,要绷紧安全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面向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要通过专题讲座、警示片、以案说法等途径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防灾化险的基本能力,进一步提高敏感性和警觉性,增强防骗防诈等能力。三是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加大对隐患问题的整改力度,切实把问题隐患化早化小,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四是要完善预案加强演练。要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风险意识、事故防范和应急保障能力,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当天下午,党委副书记唐华主持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参加。

 

唐华表示,校园安全事关师生福祉,事关学校发展大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系统谋划突出重点,以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把安全责任细化落实到安全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和各岗位,夯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基础。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布置近期重点工作,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作安全工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