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芬健康医疗与护理教育及创新教学法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4

3月19日至20日,中芬健康医疗与护理教育及创新教学法国际研讨会在学校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和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共同主办。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全球教育中心负责人汉努·科波宁及该校社会服务和健康医疗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专家等一行6人专程来校参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松泉出席,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生命健康学院负责人,优秀师生代表及附属医院医护代表参加研讨。

丁松泉向各位代表全面介绍了湖州和湖州学院,并指出本次活动是两校第一次共同举办的线下学术研讨会,希望大家积极分享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共同探讨健康医疗与护理教育及创新教学法,也希望这次会议上交流的成果能够转化为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的前行动力。

会上,生命健康学院吕冬梅教授、TAMK社会服务和健康医疗学院护理专业负责人桑娜·莱霍、TAMK社会服务和健康医疗学院高级讲师安努卡·胡斯科宁、湖州师范学院课程教学论专家肖菊梅教授和TAMK专业教师教育学院高级讲师米科·图鲁宁分别代表两校进行专题讲座,围绕“中国健康医疗和湖州学院护理教学”“芬兰的健康医疗和TAMK护理教学课程及实践”“芬兰护理教学实践”“当代中国的教学法创新与实践”“芬兰专业教师创新教学法”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并邀请学生参与居家养老现场模拟教学,体验“跌倒”的上门照护情境。

研讨会期间,芬兰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代表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湖州市中心医院、湖州学院附属南太湖医院的护理及临床实训教学中心,就医院护理人才培养体系、服务模式创新、磁性文化建设等进行深度交流。

本次交流是继2023年学校代表团出访芬兰后,坦佩雷应用科学大学代表团首次来访,两校将在学历提升、教师培养、学生互派、资源共享、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更深入、更广泛的交流互通,开启双方新时代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