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建研究成果获市委领导肯定性批示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269

近日,我校设计学院党总支完成的党建研究成果《加强对高校青年海归教师政治引领工作的研究》被政协湖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社情民意》专报刊发,获湖州市委副书记吴智勇,湖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阮叶萍肯定性批示。

该研究由设计学院党总支牵头,组建了含基层支部书记、青年海归教师党员等为成员的专项课题组。课题组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深入研究,通过深入分析青年海归教师的特征、面临的困境与压力,提出了建立海归青年教师“双导师”制度、实施青年教师“成长关怀计划”以及打造海归人才队伍“蓄水池”等一系列创新性举措与路径,旨在探索和加强对高校青年海归教师的政治引领,进一步推动党管人才、提升高层次海归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切实发挥二级单位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

此次党建研究成果获市委领导重要批示,是设计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动党建工作落实处、见实效的充分体现。近年来,设计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积极践行“湖州学院姓湖州,湖州学院兴湖州”,为推动学院发展、服务湖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而持续发力。下阶段,设计学院将全力聚焦党建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将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锤炼骨干力量,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