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50

3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波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大会各项报告的主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绩实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金波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校园、深入师生、深入人心,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二要对标目标任务,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学校要对照2024年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主动作为落实责任,统筹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优化学校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产教融合,以新质生产力理论指导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弘扬优良作风,在实干争先上下功夫。党员教师要继续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当好“七号室友”关心关爱学生,特别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就业问题,持续维护好安全稳定、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良好育人环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各项工作中来,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共谋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