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37

3月8日,学校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例会,主要任务是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党政年度工作重点,部署任务、坚定方向、提振信心,为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党委书记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鲁伟权主持。党委副书记唐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莫汝强出席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员参加会议。

金波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省市委工作部署,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扛起“湖州学院姓湖州、湖州学院兴湖州”办学使命,落实管党办学治院的责任感更加增强,党建引领、差异化发展的战略路径更加明晰,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党建工作格局更加鲜明,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更加健全。

金波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再出发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强党建、树品牌、创特色的重要一年。他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清楚明晰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路径,检视剖析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二要聚焦重点、改革创新,持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的新突破新发展,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度融合共振,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工作实效,持续强化聚才集智,激活人才“引擎”,持续强化守正创新,提升发展质效,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筑牢纪律防线;三要履职尽责、奋进争先,不断凝聚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合力新动力,要凝聚奋进合力,共下“一盘棋”,增强履职本领,共担新使命,弘扬优良作风,共赴新征程,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发力、再提速、再赶超。

鲁伟权在主持时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和“四个融合”行动,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在凝心铸魂上持续用力,在锤炼作风上持续用力,在聚力发展上持续用力,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汇报年度党建工作安排,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部署2024年相关工作任务。金波与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签订2024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