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航促就业② 学校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382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3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班子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就业辅导员,以及毕业班主任、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校长马志和主持。

校党委书记金波指出,2023年学校就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就业数据稳中有升,跟踪调查卓有成效,就业育人特色初显。针对2024年的就业工作,他表示,一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全体教职员工都要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明确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组织保障体系。二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及时研究加强和改进教学工作的对策措施,积极探索实践平台建设,着重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三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就业+互联网”,联动好家校合力,做好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全面落实“全员参与、全面指导、全程服务”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校长马志和强调,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统一思想,当好细心“大家长”;全校教师要行动到位,做好全程护航,帮助特殊群体就业,当好温暖“知心人”;二级学院、专业负责人要长远谋划,树立全员育人全链条抓就业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优秀“规划师”。他表示,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落实好学校“六航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的各项工作举措,全力以赴促进2024届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唐华对学校当前就业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及推进任务。

副校长李祖欣宣读2023年度招生与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会上,人文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生命健康学院、教务处等相关负责人、班主任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本次推进会是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下一阶段,我校将精准发力,靶向施策,继续举全校之力,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