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航促就业① 校党委书记金波带队访企拓岗 下好就业“先手棋”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27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金波、副校长陈发瑶一行先后赴湖州市吴兴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浙北大厦集团、浙江锐格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调研企业所需,开展访企拓岗,走访慰问实习就业学生。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服务地方发展处、智能制造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金波首先感谢企业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校企双方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探索构建产业学院、研究院,开设微专业,实现双赢,全力推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改革发展,打造产教融合、政行企校合作新标杆。

金波仔细了解在企学生的工作、实习情况,调研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并深切表达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实践中发挥所长,努力成长,为“湖州学院兴湖州”添砖加瓦。同时,他还不忘叮嘱毕业生们与母校保持联系,有空常回家看看。

企业负责人对学校高度重视、支持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并从用人单位的角度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访企拓岗是我校“六航促就业”专项行动第一站。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优质企业的深度合作,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探讨双向赋能、共促共赢的人才联育机制,全力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