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奋发有为 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463

2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马志和主持。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获奖单位,智能制造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人民武装部)获评2023年度优秀单位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学部)、生命健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绿色金融学院)获评单项工作奖;科研处(学科建设处)获评进步奖。党委组织部、科研处、电子信息学院、生命健康学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金波传达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省教育厅时的讲话精神,并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奋发有为 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他表示,2023年全校师生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勠力同心、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共同奋斗,“湖州学院姓湖州、湖州学院兴湖州”理念已成为共识,学校发展的态势更好、改革创新的势能更强、师生员工的精气神更足、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更高、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好。

金波强调,当前的湖院正迎来建设的加速期、转型的关键期、发展的蝶变期,他就2024年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聚焦高水平党建。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重点在常态长效上下好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要在“高教强省”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按照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切实加强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数字赋能、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建设。三是聚焦高素质队伍。要按照省委关于“三支队伍”建设的部署,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高素养教师队伍建设,紧扣培养人、吸引人、激发人、成就人、塑造人、尊重人,全力打造高水平的湖院队伍。四是聚焦高层次成果。高层次、高水平、标志性成果是一所大学水平、实力和影响力的重要体现,要引导全校师生走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自觉担当起服务湖州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推进校地企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六个新湖州”建设。五是聚焦高品质建设。今年是新校园建设的关键之年,要以建设“百年高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新校园的建设工作。

金波指出,全校上下要将始终坚持目标引领、服务地方、差异发展、整体联动,提高站位,振奋精神,增强能力,压实责任,干净干事,以“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使命担当,以“实干争先、奋斗有我”的精神状态,以“奔跑有风、踏实躬行”的优良作风,踔厉奋发,奋力前行,交出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新的高分答卷。

校长马志和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并从6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他强调,今年是学校实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的开局之年,也是迎接2026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正确认识学校发展所处的新阶段,坚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进一步认清形势、看到差距、抢抓机遇,围绕本科教学关键环节的质量标准、师资队伍建设、专业与学科建设、新校园建设、学校管理能力等年度重点工作和关键指标,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形成突破点,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创新方法,既要进一步规范基本工作流程,又要进一步凝练工作特色亮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在各项工作上取得新突破、新成绩。

会后,各职能部门将根据《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将年度发展指标分解到各责任单位,并形成目标责任书,确保年度指标落实落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