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者:电子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近期,学校电子信息学院杨珍老师(第一作者)首次以我校为第一单位在物联网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中科院一区TOP,IF:10.238)上,发表题为“A Self-Organizing IoT Service Perception Algorithm Based on Human Visual Direction-Sensitive System”的研究成果。

物联网感知层需要高效响应物联网服务请求,在现有的物联网服务感知方法中,维持低能耗同时保证高感知率仍然是一个挑战。为解决这一问题,本文受人脑视觉方向敏感系统启发,提出了一种基于方向敏感机制的智能物联网服务感知算法,与同类算法相比,所提算法能更好地维持能耗,并且能达到更高的感知率。该项研究成果可为物联网服务感知应用提供理论支撑和科学指导。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95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