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 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和“八八战略”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53

6月2日,人文学院于明知楼513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和“八八战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专题学习会。

人文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秦跃宇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实施20年来,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的重要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这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我们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决心信心,切实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深入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贡献出湖院力量,贡献出人文学院力量。

会上,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正武从“八八战略”的历史背景出发,深刻解读了战略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重要意义和影响。他指出,“八八战略”是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作出了“发挥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的决策部署,虽是一个省域层面的战略,但具有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具有总揽全局能力,放眼全局谋一域,把握形势谋大事。“八八战略”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生动实践的新境界,成为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

最后,人文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秦跃宇就本次专题学习会主要学习内容做总结。同时他指出,人文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要深刻领悟本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和“八八战略”专题学习会的内容和精神,并在各党支部接下来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中坚决学习贯彻,做到学深悟透,知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