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健康学院一行走访参观湖州扬帆特殊青少年发展中心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为助力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6月1日上午,生命健康学院一行走访参观了湖州扬帆特殊青少年发展中心,并参与了“心系特教 情暖童心”民建企业家协会、民建界别活动室捐赠活动,民建市委会副主委、企业家协会会长朱柏荣一行出席现场。

生命健康学院、民建企业家协会一行欣赏了由孩子们带来的“扬帆手鼓队”表演项目,参观体验了扬帆学校的教学设施、针对性训练器材等,观摩了日常教学工作,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就业情况。在认真听取发展中心规模结构、培养管理模式、家庭照护支持等方面情况介绍后,几方人员就自闭症儿童家庭负担、患儿成长发展方向、家长对学习康复平衡选择、特教师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促进自闭症儿童的支持性就学、就业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通过此次慰问,学院教师代表深刻感受到特教行业教师的工作艰辛和不易,了解到特教中心的学生坚强和努力。下一步,生命健康学院将积极行动起来,在学生文体、职业技能等方面开展实质性项目合作,让特殊孩子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展示才能、实现自我价值。利用人才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残健融合品牌,建立帮扶长效机制,汇聚众人大爱,贡献健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