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健康学院举行护理创新交流会

发布者:生命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为了激励护理专业创新发展,促进护理新技术、新方法、新成果的研究与临床转化应用,生命健康学院召开护理创新分享交流会,特别邀请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创新与应用专委会副主委孙卫星、杭州高孚臣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栋现场指导,学院党政领导、护理专业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随着社会的进步、医学模式的转变以及护理学科的发展,护理工作的范畴和内涵不断延伸,开展创新管理,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对护理专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孙卫星高级工程师分析了卫生健康科技发展形势,从科技管理、科研绩效、卫生人才、成果转化、技术市场等角度进行了解析,并就护理创新特点探索、医学人才培养、护理专业自信与价值认同等方面呈现全新概念、视角与内容。护理专业教师联系自身研究方向,结合“创新发展”的发展战略与护理行业特色,畅谈对护理创新的感想。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交流会后,护理专业教师纷纷表示,创新改变未来,未来需重视创新思维的培养,积极开展基于临床需求的科研和创新实践,充分利用现有的科教优势和资源优势,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善于捕捉,强于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