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健康学院召开法制教育大会

发布者:生命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和遵守校规校纪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生命健康学院于2023年5月31日下午召开法制教育大会,邀请吴兴公安分局杨美怡警官主讲。生命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杨美怡警官用一些同学们身边的实际案例进行讲解,尤其一些高发的电信诈骗、网络赌博骗局等案件,提醒大家对各类诈骗手段提高警惕,抵制诱惑、约束自身,始终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注重保护个人信息,发现身边同学有被骗风险要及时提醒,及时报告。

生命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在会议上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自觉学法守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同时期末考试临近,要求同学们严守考试纪律,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杜绝考试作弊。

会议的最后全体学生签署遵守校规校纪承诺书。通过此次法制教育大会,学生们掌握了丰富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后续生命健康学院将通过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主题宣讲等方式持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法制教育,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