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浙江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在浙江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两个先行”,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凝聚强大人才力量和科技合力,“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现场决赛近日在杭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以优异成绩荣获铜奖2项,实现了学校在“八八战略”系列赛事中的新突破!

此次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于3月份全面启动宣传工作,全省超过50所院校,近千余名高校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共有200余项作品入围省级复赛。

“爬最高的山,看最美的风景”,生命健康学院刘敏老师,以浙江大学胡海岚教授团队研发出全新抗抑郁机制,为全球3.5亿抑郁症患者破解情绪“密码”为切入点,讲述了湖州市“南太湖心航”十位一体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构建过程,充分展现了湖州市政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与时代同行,奋力打造卫生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模范样本的坚定决心。

 

人文学院黄杉杉同学以科技绿水,润生态青山为主题,围绕绿色浙江赋能美丽生活,讲述了“浙江省特级专家”江波团队坚持“两山”理念,开拓创新,为东南沿海林业生态体系建设和科技进步作出重要贡献的典型事例,生动阐释了科技工作者坚守初心、攻坚克难的科学家精神。

 

本届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高校科协联合体承办,师生共同参赛。为鼓励广大师生“讲好科学家故事”,顺利做好参赛工作,科研处和学工部协同发力,积极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踊跃报名。4月中旬完成了参赛项目的初选,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做好复赛视频的录制、审核、报送,为参赛选手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此次比赛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崇尚科学、勇于奋进的精神风貌,学校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发扬科学家精神,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八八战略”,发挥好新时代理论宣讲的积极作用,让先进理论走进课堂、贴近同学,以昂扬前行的姿态,进一步凝聚拼搏进取的强大合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