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775

5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五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校长马志和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列席会议。

  马志和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浙江发展和全省干部群众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坚持以学促干,全面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科学做法;强化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有机融入主题教育。

马志和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实施三个“一号工程”,这其中,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提高到“一号改革工程”,体现了“营商环境”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战略地位。优化营商环境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础、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而优化营商环境本身就是一场改革,建设一流的营商环境需要各项改革协同发力。对于我们学校而言:我们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学校主责主业相结合,为湖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主动融入和服务湖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突出办学特色,提升服务能力。着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率,奋力在湖州经济提质增效上展现新作为;要凝聚改革共识,努力攻坚克难,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不断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人才培养难题,提高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松泉,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施静龙分别做交流发言。丁松泉指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创新的重要抓手,关系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关系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实现社会和谐、政治清明的根基。他从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要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要求;三是要以高质量法治建设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四是要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施静龙表示,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他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与“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的深刻内涵;二是要全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立足湖州实际,改革创新,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三是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集中资源聚焦重点,全力寻找和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