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守平安·扬清风” 普法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大学生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学法、识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5月25日,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第二期“守平安·扬清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法务先锋”普法宣讲团、浙江瀛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丽芳律师以“大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讲座,从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社交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六个方面为学生进行宣传讲解,从高校内外违法犯罪的性质、形式、作案手法、典型案例以及如何防范,让学生了解违法犯罪的危害,同时提醒同学们各种犯罪手段千变万化,对于金融诈骗则要时刻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留心。徐律师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内容贴近高校学生,为高校青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在校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守法意识,让学院学生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构建“平安校园”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