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健康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师德建设,强化师德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为人师表、与现代化教育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5月24日下午,生命健康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生命健康学院副书记、纪委书记主持。

生命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动员大会的精神,倡导大家按照马志和校长在动员讲话中提出的“迎难而上 解放思想 创新实干 团结奋斗”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运用,希望全体教师学习传播思想、传播真理、传播知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培养创新型人才、培养复合型人才、培养应用型人才,真正做到“讲规矩、守底线、知荣辱、多合作、常交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为全体教职工解读了《湖州学院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新时代高校职业教师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并就教育部公开曝光的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学习。

生命健康学院副院长重申了《湖州学院生命健康学院教职工请假流程》和《湖州学院生命健康学院停调课管理办法》,要求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我约束,做到守纪律知敬畏、强作风促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秩序优良的工作氛围。

会上,全体教职工还签订了《湖州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并开展自查工作。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践行职业道德规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