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完成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

发布者:生命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3

5月23日,浙江省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组莅临我校并对我校2020级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进行抽测,本次抽测的学生分别来自智能制造学院、生命健康学院和人文学院。校领导、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临指导,体测教练员、志愿者、各院辅导员等通力合作,积极配合抽测工作组圆满完成了本次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

据悉,本学期开学初,生命健康学院就积极组织认真筹备省抽测工作。在接到省抽测通知后,校体委迅速召开2023年省抽测工作会议,专门成立工作组来统筹安排体测工作。制定详细、可操作的训练方案与测试方案,健全各项安全保障制度,通过对教练员、辅导员、班主任、体测志愿者进行合理分工,向学生宣传体质健康监测、抽查的意义,宽严并济地定期组织学生训练等方式,使学生们不断补齐自身体质短板,提升身体素质,为正式测试的高质量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在正式测试过程中,全体省抽测领导小组成员、体测教练员、辅导员、班主任与工作组人员积极配合,湖州急救中心与生命健康学院党员先锋岗应急救护志愿者全程跟踪观察,裁判员们严格按照省抽测标准规范进行测试。200名学子在抽测志愿者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奋勇拼搏,互帮互助,认真对待每一项测试项目,将自身的体质水准和青春风貌充分展现在操场上。

测试结束后,省抽测工作组对我校的各项准备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表扬了我校学子奋发有力、坚韧不懈的昂扬精神。

大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测试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及省教育厅关于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本次抽测工作的圆满完成是各级领导、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学校重视学生体质健康,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要求的重要体现。今后将继续始终把学生的身心健康摆在首位,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健康意识,形成爱运动、爱生活的良好习惯,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