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子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护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生命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242

5月13日至14日,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护理竞赛在丽水学院顺利举办。此次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高等学校护理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浙江省妇幼健康协会助产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丽水学院承办,丽水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协办。学校生命健康学院共组织5支队伍(3支技能组,2支创新组)赴丽水学院参赛,在竞赛中经过激烈角逐,荣获4项银奖,在创新赛道中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均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

本次竞赛以“践行使命、协同创新”为主题,由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医学院等17所设有护理学专业的本科院校共77支队伍参赛,其中技能赛道49支,创新赛道专业组16支,非专业组12支同台竞技。比赛内容涵盖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科研设计等,全方位考察选手的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操作技能,评估选手的人文关怀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提升选手的临床思维、评判性思维、研究创新能力和科学严谨性。

此次竞赛备赛历时三个多月,竞赛工作得到了学校、学院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生命健康学院专门组建竞赛工作领导小组,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这一初心,合理分配指导老师,严格排班、定期交流、经验共享,参赛同学们也全程团结互助,勇于进取,从一次次模拟训练到定期模拟考核,选手们和专业教师的综合能力都全情投入,努力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这些都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本次护理竞赛充分展示了学校学子出色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学生们的学习主动性,提升了他们的临床思维、临床操作能力和人文关怀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同时也促进了教师队伍教学水平的提升,共同推动学校护理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