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356

5月1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校长马志和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列席会议。

马志和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创新发展。我们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努力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要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实践中,转化在高质量发展上,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对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办学的新突破体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马志和表示,高校是科技、人才结合最为紧密的联合体,建设应用型大学,加强科学研究是必由之路。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始终把科技创新这个“国之大者”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要严谨治学、深耕科研,统筹推进全校教学、科研、人事、服务地方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要深入一线,产研结合,以科技创新推动学校应用型发展。不断增强学科间跨界融合、团队协同,把科研能力体现在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实践中,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六个新湖州”建设中。

 

会上,党委副书记鲁伟权、副校长李祖欣分别做交流发言。鲁伟权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集中体现了我们党推进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是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是指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他从两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要科学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是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它来指导我们的工作。李祖欣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事关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前所未有地推动中国向科技强国奋进,开辟了坚持科技自立自强、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新境界。他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心得;二是学校科技工作的现实基础;三是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