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次获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近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第一批立项课题的通知》(浙社科办〔2023〕13号),学校申报的《胡瑗“湖学”与宋学研究》被立项为2023年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何俊教授担任该项目总负责人。这是学校首次获得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

该项目的实施,是贯彻落实“人文湖州”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推进“湖学”研究的系统和深入,进一步推动“湖学”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有助于推动“湖学”文化深度融入浙学体系以及宋韵文化传世工程,提高“湖学”在国内学术界的影响与地位。该项目下设4个子课题,分别是《胡瑗易学研究》、《胡瑗洪范学研究》、《胡瑗与湖州学法研究》、《胡瑗与程朱理学研究》,旨在通过更为细致深入的系统研究,全面厘清“湖学”的内容及价值。

该项目将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充分发挥“湖学”文化的育人功能,打造以“湖学”文化为核心的特色校园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