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立湖州市首家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78

3月15日下午,学校举办湖州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暨迷彩绿成长学院开班仪式。此次活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覆盖”的具体要求,全面发挥退役大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构建校内外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

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吴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我校退役军人服务站、迷彩绿成长学院共同揭牌。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为我校退役军人迷彩绿志愿服务大队授旗。由湖州市咩咩羊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退役军人优秀创业代表项继忠向学员们授予开班第一课。

成立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旨在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打造高校融合建站品牌。把服务站建设成权益维护的阵地、国防教育的基地、征兵宣传的窗口、志愿服务的平台,更好地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思想政治、就业帮扶、教育管理、权益维护等保障服务,不断提升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近年来,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氛围浓厚,学生参军热情高涨。学院现有退役大学生171人,今年将继续接收招录95名退役大学生,在校退役大学生人数逐年增长。退役军人学生在校园国防动员教育、安全保卫、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国旗护卫、应征入伍宣传、新生军训辅导、 开展校内外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学校退役大学生队伍中,有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积极考研成功者、学科竞赛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等突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