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美丽中国青年说”思政微课大赛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60

3月13日,“美丽中国青年说”思政微课大赛决赛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唐华出席,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师及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比赛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通过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为导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汇聚建设美丽中国的青春力量。

比赛自启动以来,党员、团员师生积极参与,他们讲述红色经典,讴歌浙江发展,展示青春成长,弘扬服务奉献。最终,20名师生进入决赛。比赛中,各选手通过身边的时代发展变化、湖州共富经验、专业学科故事等讲起,课程短小精辟,主题突出,内容丰富。

本次比赛作为推进思政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主题实践,为高水平建设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