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语言文字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09

2月27日上午,学校于明知楼207召开语言文字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祖欣出席,语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阎登科主持。

会上,校语委副主任阎登科首先宣读了《关于调整湖州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的通知》,校语委副主任秦跃宇和语委秘书长高明分别解读了《湖州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章程(讨论稿)》和《湖州学院2023年语言文字工作计划》。与会委员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就章程与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副校长、校语委会主任李祖欣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高质量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二是语言文字工作要坚持以推广普及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重点,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语言文字工作要树立品牌意识,坚持特色发展;四是语言文字工作要坚持“党委领导、行政主导、语委统筹、部门(院系)协同、全员参与”的管理体制,要重实干,务实功,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