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刊发学校“助推乡村振兴 实现共同富裕”研究成果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7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城乡共同富裕研究中心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瞄准共同富裕,探索乡村振兴的新思路与新路径。近日,《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以“助推乡村振兴 实现共同富裕”为主题刊发四篇文章,分别为:《组团式未来乡村促进共同富裕的深层逻辑》《在守正创新中扎实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的内在理路》。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让包括脱贫群众在内的广大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关系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充分彰显了党的根本宗旨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此次研究成果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实践的缩影,也是学校师生发挥高校的人才和科研优势,扎根基层,以实际行动践行高校职责,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写照,学校也将赓续奋斗,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书写共同富裕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