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优秀校友专业成才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0

为了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前做好就业引导,促进学生专业发展全面成才,人文学院于12月15日晚以腾讯会议方式举办线上经验交流会。参会嘉宾为人文学院2018级三位优秀校友杨思远、林露露和陈超,人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及其他共二百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上,三位优秀校友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就业要求,以及自身的真实求职经历,从大学的专业学习、证书获取、考研考编、简历制作、信息获取、笔试面试、心态调整等多方面,对参会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引导教育。他们鼓励各位同学要特别珍惜大学时光,抓住一切机会不断为自己“充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进而让自身的社会竞争力得到不断提升。同时,参会学生也提出了关于个人成长发展、专业课程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大家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交流。

会后,参会学生都表示获益匪浅,并被三位优秀校友在学习、求职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刻苦努力、拼搏向上的精神深深打动。通过举办本次交流会,一方面增强了在校学生对于当前专业学习重要性、和就业形势严峻性的认识;另一方面也加强了优秀校友与学院学校的互动联系和感恩教育,取得了较好的交流效果。

通讯员:王文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