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智能制造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书记讲党课”党日活动。

智能制造学院党委副书记从六个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要求做到“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凸显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体现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提出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在宣讲二十大报告过程中,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解析,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报告中的十五个子部分内容并分享了学习心得。之后,支部四位党员分别就报告的三、五、七、十三部分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想法。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自己今后的教学、科研等方面,并将进一步深学细悟新党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工第二支部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详细解读了报告提到的十五个重点方面的内容,着重讲解了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相关论述。作为高校教师,要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清晰自身的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育人过程中要做到德育先行,加强和注重课程思政的建设,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并对今后在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定位更加清晰。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勇创佳绩。

机械类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王世文指出,作为党员,要时刻保持先进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中,立足本职,勤奋学习,始终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综合发言讨论和活动内容明确了支部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勤奋学习,开拓创新;不忘使命,敢于争先。

电气类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开展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课学习。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教育支部党员同志勤奋学习、勇于创新、顽强拼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国家栋梁之材。

材料类学生党支部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概述、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进行讲述,指出,党章的新修正,标志着我们党越来越成熟,党的旗帜写进了崭新的时代内容,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有了更坚实的根本依据,党员干部有了更好的正己明镜,反映了全党意志和全国人民意愿。

智能制造各党支部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深入实施教育强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师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师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