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484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校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期,校领导带头深入学院、支部、班级开展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以实际行动为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作示范。

校党委书记朱斌深入设计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各位教师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生动开展实践,将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他鼓励大家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更好地为师生发展服务、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努力让每一位湖院人脸上都面带微笑。

 

校长马志和深入人文学院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在座师生进行热烈互动,深刻解读二十大精神,论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同时,他结合当前的社会局势,总结历史经验,由浅入深,由远及近阐述党员和其个人身份之间的关系,鼓励大家要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党委副书记鲁伟权深入经济管理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学什么、怎么学、用在哪”三个方面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阐述,希望师生们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党委副书记唐华深入人文学院与师生一同前往潞村开展“湖子学习二十大,生态文明我先行”主题调研与团辅活动,引导师生们更加深刻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为打响“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贡献青春力量。

纪委书记莫汝强深入电子信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基本情况,结合日常工作中熟悉的事件、纪检领域的实际案例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为主线,从全新视角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副校长丁松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坚持知行合一推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

副校长沈月娣深入智能制造学院为学生宣讲二十大精神,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作出了明确的解析、对要点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

副校长陈发瑶深入电子信息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教职工要持续加大力度、拓展深度、延伸广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院落地生根。

副校长李祖欣深入生命健康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家把学院发展、专业发展、个人发展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印发《中共湖州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制定“五学四讲三研”学习方案,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和宣讲活动,赴安吉余村、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等地现场学习10余次,在全校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创新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速配比拼赛,全校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以生动有趣的形式让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组建“湖院青年说”宣讲团深入师生、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50余次,组织学生参与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的“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二季) 第一期视频拍摄,走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之路。通过专家讲座、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主题班会、团日活动、教职工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参与数达6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