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号室友”暖心走访 ——湖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鲁伟权走访新生宿舍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为了解新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积极响应“七号室友”活动,12月1日下午,湖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鲁伟权走访新生宿舍与新生进行交流,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等人陪同。

鲁伟权询问了室友们的大学适应情况,具体包括课业的进程和生活的适应。他提出,大学是知识储备的关键时期,应该增加纸质的阅读,在各方面拓展知识面;要学习好专业知识,科学合理安排碎片化时间,希望同学们科学规划大学生涯,珍惜时光、刻苦奋斗。同时,鲁伟权询问室友们对二十大精神是否学习、对国际形势是否关心,他提出当代大学生应对国家、社会时事关心,要紧跟时代步伐,在思想和行动上献上青春力量。

在疫情管控下,室友们表示学校的管理对日常生活没有产生大的影响。鲁伟权对此表示欣慰,这是学校疫情防控管理不过松不过紧、适应当下的表现,并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也要丰富课余生活、重视体育锻炼,坚持一两个运动爱好,这将让学生终身受益。

鲁伟权表示,学校是教师与学生一同打造的大家园,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他希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室友们在遇到困惑时及时谈心,寻求帮助。

此次“七号室友”暖心走访,体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领导对学生的暖心服务和真情牵挂,通过走访宿舍听取学生心声,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情况以及实际需求,为接下来的学院管理与防疫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提升新生对于大学生活的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倪嘉源

摄影:许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