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湖州市中心医院战略合作签约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25

11月30日,学校与湖州市中心医院战略合作签约暨实习教学基地授牌仪式举行。湖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马建明,副院长严强、邱晟,护理部主任吕小英,校长马志和,党委副书记鲁伟权,副校长丁松泉、李祖欣,组织部部长施静龙出席,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参加会议。

鲁伟权与马建明签署《湖州学院 湖州市中心医院“健康共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丁松泉与严强签署《湖州学院湖州市中心医院实习教学基地建设协议》并授牌。

施静龙为学校健康专员颁发聘书。

马建明简要介绍了湖州市中心医院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一所好的公立医院背后必须要有一所好的高校强力支撑,本次战略合作正当其时、意义非凡。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更加重视医疗临床能力的提升,同时更加重视医教联防协同发展和教学体系建设,推进医工信融合发展;二是在携手打造最美院校的进程中共同打造健康共富新路径,结合高校校园建设的做法,给予医院新院区建设更多支撑,提升双方整体内涵;三是高效深入推进院校协同探索中共同助力六个新湖州建设,双方共同为湖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志和强调,本次战略合作既是响应国家政策探索校地合作、校院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校院双方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六个新湖州”的实际行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特色领航,在创新党建品牌上结伴同行。共同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以整体提升双方工作水平为目标,不断加强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二是要强化服务,在校院深度融合上结伴同行。聚焦医学领域的科研问题,深化科研项目合作与平台建设,发挥优势学科力量;三是要多措并举,在形成育人合力上结伴同行。共同建设一支品德高、业务精、责任强的指导教师队伍,围绕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核心任务联合开展各类活动,形成“抱团作战、一体联动”的工作机制。

随着湖州学院附属南太湖医院、明州医院陆续揭牌,此次战略合作也是学校深入践行“校医一体”化道路的生动实践,未来学校将着力打造新时代的医教研共同体示范样本,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服务湖州人民的能力,为建设“六个新湖州”、推动“浙北再崛起”贡献湖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