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生命健康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者:生命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25

11月23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祖欣深入生命健康学院基层党支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主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生命健康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同志与会。

李祖欣在宣讲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召开的时间节点和时代背景非常重要而特殊,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二是我们必须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坚定清醒。三是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人才强校首位战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的强大动力。

最后,李祖欣鼓励生命健康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要凝聚共识、知短补短,要创新思路、知难克难,要落实担当、知重负重,在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把学院发展、专业发展、个人发展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命健康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祖欣的发言鼓舞了学院的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事例说明,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既滋润了我院广大党员干部的心田,也将党的二十大绘就的蓝图根植至我们的思想深处。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湖州高等教育答卷,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宣讲结束后,李祖欣来到“党员之家”,对学院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员培养与发展、党建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视察和指导,并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