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马志和赴人文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4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月16日,湖州学院校长马志和赴人文学院召开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人文学院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马志和以“党的自我革命”为主题,放眼中国共产党走来的百年历程,深刻解读二十大精神,论述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不断强调党永葆生机的关键在于自我革命。他从党的会议报告讲到亲身经历,由浅入深,由远及近,用古今中外的各种案例来论述“自我革命”的现实意义。

马志和还以当前人文学院学子们普遍存在的现象为着眼点,与在座学生进行热烈互动,关心学生学习与组织工作的平衡与选择。同时,马志和牢牢抓住“反贪”这个话题,从当前严峻紧张的社会局势出发,总结历史的经验与教训,进一步阐述党员和其个人身份之间的关系,指出要始终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坚决反对贪污腐败。

会议最后,参与此次学习研讨会的各位老师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马志和校长党课的宣讲务实又亲切,饱含着深刻教育意义,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深刻贯彻二十大精神,自我革新,不断学习进步,永远跟党走。

通讯员 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