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师生创新学 跟着学姐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22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 + 制作的  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二季) 系列短视频燃情上线。我校大学生通讯社社长、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学生陈乐乐参与拍摄第一期视频,让我们和学姐一起沿着“绿水青山”线路,沉浸式打卡学习,探寻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这集短视频在南京师范大学教授 、中国诗词大会文化嘉宾郦波老师的推荐下沿着  绿水青山  学习线路,打卡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余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理念的发源地。 

陈乐乐代表湖州大学生和其他几位青青学习团团员在团长章丽莎的带领下,来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理念的发源地安吉余村。他们寻访了余村第一家民宿——春林山庄,听潘春林讲述老照片背后的故事;漫步在大竹海景区,呼吸最清新的空气;还走进 5G 物联网 + 余村溪泉鱼  养殖基地,学习如何  智慧养鱼 …… 在这处绿水青山中,学习团 get 了余村从污染严重的矿山村走上绿色发展之路的奥秘。

 身为一名00后大学生的陈乐乐,她看到新老矿山的对比图时大受震撼。 真正意识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她说,绿水青山能给大家带来稳稳的幸福。

 在拍摄结束之后陈乐乐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独自跟着陌生的拍摄团队在安吉呆了一周,说不忐忑是假的,但是所幸遇上了一群很有爱的哥哥姐姐们,给我留一下了一段很难忘的经历。从早上六七点到晚上八九点,拍摄的每一天都很辛苦但又收获满满,当然更累的是记者编导和摄像老师们,他们做了我们所有的幕后工作,经常是我们休息了他们还在开会,扛着很重的机器跋山涉水。期间跟着大家吃遍了安吉的农家菜,让我这个吃货心满意足。这次拍摄也让我深入了解了余村,了解了咱们湖州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