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首批2023届准毕业生开启“三位一体”实习生涯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

为了贯彻“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精神,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湖州学院“毕设·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智能制造学院整体谋划,明确方案,全院各系部专业教师联动,通过积极走访企业,点对点排摸企业需求和学生就业意向,依托“学习通”网络平台,形成企业与学院双向沟通,企业和毕业生线上双向选择,专业教师与企业导师双向指导的工作模式。

2023届参与“毕设·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的准毕业生涉及3个本科专业,共计250人。学院对接优质企业84家,提供岗位近100多个,计划招聘600人。计划第一批输送96名毕业生,第二批输送154名毕业生。

本周,首批来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程、材料化学三个专业的96名毕业生在校内导师的带队下开启了属于他们的“三位一体”实习生涯。他们分别走进了15家企事业单位,这些企事业单位涉及新能源汽车、物流装备、工程机械、合金特材、数控机床等众多战略创新产业。为期3-6个月的时间里,学生将深入基层一线,在不同的岗位上,结合专业优势,将理论和实践融合,更新见解,汲取知识,历练本领,提升能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就业。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现实要求。智能制造学院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国植贤,为党育才。

 

通讯员 钱懿 李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