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0

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胜任教学岗位,提升教学能力,切实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2022-2023学年人文学院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师徒结对”仪式于10月20日上午在明知楼206顺利举行。

会议伊始,所有老师学习了《湖州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制度实施办法》,院长助理宣读结对名单,人文学院副院长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优秀指导老师李海清分享自己的指导经验,强调面对青年教师,老教师应当倾囊相授,新进教师应该谦虚求教,努力提升自己。师徒之间应进行有效沟通,一起为培养应有型人才而努力。

随后,每位青年教师发言,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导师制平台,同时表示将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育人和地方服务工作中。新老教师在会上还进行了坦诚交流,纷纷表示将为学校发展共同努力。会议最后,人文学院副院长总结发言,希望老教师可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同时他也希望新教师能够多学多问,快速成长,严谨认真工作,多关心关爱学生。

通过本次结对仪式,新进教师目标更加清晰,工作热情更加高涨。在青年教师取得飞速进步的同时,学院整体师资水平也将得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