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培养结对仪式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93

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胜任教学岗位,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9月28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培养结对仪式。学校教务处处长以及9位指导教师与14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主持。会上公布了结对名单并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学校教务处处长指出,目前学校发展势头好,但是困难也多,教师比较紧缺,大批新生力量的注入,标志着学校越来越繁荣。作为年轻老师,入职之后的前五年非常关键,在此期间需要有人引领。学校教务处处长从亲身经历出发,叮嘱新进教师,一要关注专业,二要关注教学。开拓眼界做科研,脚踏实地做教学,同时做好两者的平衡。日积月累,把教学做扎实,做好教学的科研,争取做到把教学科研一体化。指导教师要悉心指导,大家朝着共同的目标,为学院的发展共同努力。

指导教师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承诺会用心指导,尽心、尽力、尽职,不辜负学院及青年教师的信任;青年教师代表也做了表态发言,承诺从认真履职、主动学习和开拓创新三个方面走好今后的职业之路。学院邀请张起祥教授给青年教师做《如何讲好一堂课》讲座。张教授从课堂准备、授课过程、课后工作三个阶段,向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多年积累宝贵的教学方法和经验。

此次结对仪式,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发展的平台,相信在指导教师的示范引领下,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一定会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