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技术”微专业正式开课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0

9月24日,我校“地理信息技术”微专业正式开课。电子信息学院邀请了浙江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授课,120余人参加了课程学习。

本次开讲的第一门课是《基础测绘技术与应用》。当天讲解了测绘装备的发展历程、地理信息的应用、当前国家地理信息产业蓬勃兴起、基础测绘的相关知识等内容。工程师还借助行业专用软件进行了实际工程测量案例的操作训练。

地理信息技术微专业是我校与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共建地理信息产业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上半年,学校教务处与开办学院多次组织到德清地理信息小镇调研,与相关企业工程师深入沟通,联合制定了地理信息微专业建设方案、地理信息微专业课程建设方案。该微专业围绕传统测量技术原理与测量实践、3S技术原理及应用系统开发、无人机航测技术及操作实训等方面内容,培养学生初步掌握地理信息领域相关理论知识,强化相关技术实践能力、系统开发能力,能够运用相关知识与技术分析、解决区域发展中地理学相关问题,以更好服务于地方地理信息产业发展。

据悉,电子信息学院于9月20日面向相关专业教师及大三年级学生召开了地理信息微专业动员会,三天内报名人数突破1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