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2年电子信息类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23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了2022年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5位高校及研究所专家、5位行业产业专家。校教务处、科研处、电子信息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骨干教师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教务处处长对各位专家前来指导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基本情况、办学定位以及此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和有关要求进行了说明。电子信息工程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培养方案工作汇报。

 与会专家在论证会专家组组长、中科院上海技物所戴宁研究员主持下,就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办学特色、培养方式、学制学分和课程设置进行了详细讨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苏伟涛教授提出,要增加实验课内容,设置模块化任选课;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易觉民研究员提出,要根据光电专业特点设置光电融合的课程;浙江物芯数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春雷指出,培养方案要更注重实践能力培养,增加以项目为导向的实习实践;浙江东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刘忠煌总监提出,要增加基础材料课程,让学生尽早到企业接触项目案例。

  会议认为,两个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与学时分配合理,能满足国家对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对相关人才知识、能力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同时也具体指出了需要继续改进的建议。各专业负责人表示,一定以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按照提出的宝贵意见对培养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

此次论证会进一步明确了我院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方向,优化了人才培养方案,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