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学子斩获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0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总评审工作落下帷幕。学校设计学院学子在此次比赛中,斩获平面类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2项,取得了该项赛事全国一等奖零的突破,浙江赛区平面类仅有七所高校获得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受高校教师欢迎、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全国性高校文科竞赛,大赛第一批纳入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以企业真实营销项目作为命题,与教学相结合,真题真做。本届大广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赛区1869所高校报送的74万组参赛作品,参赛师生人数高达174万。经过学校初评、赛区评选、命题方初筛、全国组委会二次筛查,最终43342组作品参评,仅6587组作品获得全国奖,全国赛入围比例为0.8%,最终国家一等奖获奖比率仅为全国参赛作品的0.02%,万里挑一的大广赛被誉为A类学科竞赛中参赛学生和作品总数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获奖难度最高的赛事之一。

为备战此次大广赛,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有序组织,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参赛的积极性,在赛事开展期间,举办校内启动仪式、指导教师精准辅导,为优质作品的选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三个月的艰苦创作,此次大赛校内共收到314件参赛作品,最终评审出131件优秀作品报送浙江赛区组委会参与省赛评审。

此次国赛获奖成果充分展现了设计学院师生的设计水平,彰显了学院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的定位,学院将以此次大广赛获奖成果为契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国家级、省级专业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提高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