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号室友伴新生——校领导与电子信息 学院结对新生寝室进行深入交流

发布者:湖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00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大学学习规律,走好大学阶段的第一步。9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唐华与结对新生寝室电子信息学院2幢109进行了深入交流,学工部副部长文旭平、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杨慧等人陪同。

室友们对唐书记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了解,6位室友均来自省外。其中来自四川南充的杨雪同学说到:“我是自己坐飞机转高铁到的湖州,一路上走过来对湖州的印象最为深刻,觉得湖州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城市。我想在大学四年中多多了解湖州。”

唐华询问了室友们的兴趣爱好及大学期间的学习规划,并鼓励室友们加入学校学生组织,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室友们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湖州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唐华对室友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有社会责任感和集体意识,勇做向心向上好青年;第二,学习好专业知识,科学合理安排碎片化时间;第三,有足够多的课余时间参加集体活动。同时要在专业知识运用中提高学习能力、在思考问题的方式中提高研判能力、在社团班团活动的开展中提高社会组织和人际交往能力,使得自己的人格、品格、能力得到全方位成长。

此次七口之家的首次相约使新生们对学校多了分了解,对湖州加深了些印象。相信通过七号室友的暖心相伴,一定会不断提升新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得他们能够爱上湖州,留在湖州,成为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就业达人。

(通讯员: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