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干争先•奋斗有我”主题党团日活动暨“白鹭齐飞 夏耕树人”产教城融合育才活动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457

7月24日,为深入贯彻市委关于“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总体部署,我校召开“实干争先•奋斗有我”主题党团日活动暨“白鹭齐飞  夏耕树人”产教城融合育才实践活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唐华出席,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相关负责人,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各片区师生代表结合“实干争先•奋斗有我” 主题,围绕 “六个问一问”,就此次产教城融合育才活动依次发言,分享各自的感悟体验,并对实践活动提出意见建议。 

唐华作总结讲话,对本次“白鹭齐飞 夏耕树人”产教城融合育才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实践中了解湖州,做好现实的职业规划。同学们应当把握此次机会,在学生和职场人身份转变中体验未来方向,远大理想目标应建立在脚踏实地基础上;二是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增长扎实的知识和能力。此次实践既是对原有能力的呈现也是对未来潜力的挖掘,要养成虚心学习、细心观察、诚心干事的习惯;三是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锻造踏实的做事品格。在实践中,不当“挂历”、不要“游历”、不写“简历”,以“在实践中解决点什么”为着眼点,以“在实践中能得到什么,能成长多少”为目标点;四是在实践中相伴成长,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学校要深入开展实践调研,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方案,将学生培育为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优秀学子。

活动中,师生们进行了“最湖州”共同富裕调研,参观了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及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了解了湖州市招引人才的好政策,领略了当今电子行业最前沿的学科技术,激发师生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服务本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他们还聆听了“最模范”讲述奋斗故事。三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为师生们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讲述了各自在岗位上的奋斗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