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54

7月22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开幕式在燕英体育馆隆重举行。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及成员、浙江省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专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湖州学院相关领导、现场裁判组成员、技术专家组成员、仲裁委员会成员、参赛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开幕式由副校长丁松泉主持。

我校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全面帮扶建设高校。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湖州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时间为期3天,并在竞赛中选拔优秀团队、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始办于2006年,该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重大科技赛事之一。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直是全国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竞技水平一直保持较高水准,他期望参赛的选手,要珍惜这次线下赛事的机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党委副书记唐华在致辞提三点倡议,一是在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加深校际校企交流,打造创新团队;二是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通过承办此次赛事,推动学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三是在团结协作上下功夫,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迎难而上,团结协作、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善于协作、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精神风貌,在人生的赛道上越来越精彩。

 

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主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文钧教授表示,此次大赛是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兄弟院校之间学术交流的重要渠道,对于激发同学们创新思维、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展示优秀成果和促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所有参赛学子学有所获,赛有所得,也提前预祝在8月份全国总决赛赛道上浙江学子能再创佳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卓晴教授宣布“竞赛裁判组”、“仲裁委员会”成员名单。

裁判代表、湖州学院理工学院祝鹏飞老师,参赛选手代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张肯同学宣誓。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组委会专家组组长、浙大城市学院副校长韦巍教授宣布: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选拔赛正式开始。

据悉,本届选拔赛共有35所高校参赛,253支队伍,795名参赛学生参赛。比赛有竞速比赛与创意比赛两大类。竞速比赛将按九个组别进行设置,分别为四轮摄像头组、四轮电磁组、极速越野组、多车编队组、平衡单车组、无线充电组、平衡信标组、智能视觉组、完全模型组。在竞速赛基础上,适当增加挑战性,形成创意比赛的内容,适合部分有条件、能力强的本科、专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创意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