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千万元校地合作项目签约 潞村·湖学教学实践基地落户八里店镇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373

715日下午,湖州学院与八里店镇政府正式签约,共同建立潞村·湖学教学实践基地。校长马志和,副校长陈发瑶,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施静龙,吴兴区委常委、八里店镇党委书记杨斌等出席,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校长马志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双方前期洽谈合作的工作,并对吴兴区委区政府、八里店镇党委政府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湖州学院发展的情况,以及我校未来服务地方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马志和指出,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机遇,湖州学院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学校会更加精准地为湖州地方发展努力,也会在服务地方工作方面做好文章、做大文章。未来学校将坚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定位,立足湖州,面向浙江,辐射长三角,围绕生态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领域,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马志和表示,湖州学院与八里店镇携手在潞村设立教学实践基地,开启了湖州学院服务地方的新征程。未来湖州学院将以此为基地,组织开展各种各样的教学实践体验活动,努力把潞村建设成为学生实践实习的重要基地、教师教育教学的重要舞台、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平台。

吴兴区委常委、八里店镇党委书记杨斌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湖州学院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让潞村成为“寻找灵感、迸发创意”的青年集聚地,“弘扬湖学、迭代创新”的历史传承地,“机遇叠加、资源云集”的梦想成就地,让历史在潞村“活”起来、美景画下来、人才聚起来。


签约仪式上,我校副校长陈发瑶、湖州市文旅局原党委书记干永福为潞村·湖学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潞村·湖学教学实践基地是由我校人文学院牵头负责、目前我校最大的校外实践基地,也是我校挂牌成立以来首个千万元校地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