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48

6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七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党委书记朱斌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会上,党委副书记鲁伟权作《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五个深刻感悟”:一是要深刻感悟“八八战略”作为引领浙江改革发展总纲领、总方略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二是要深刻感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率先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三是要深刻感悟“求真务实、善作善成、久久为功”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始终把高站位、实干事、见真功统一起来,谱写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时代新篇。四是要深刻感悟“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价值力量,坚持人民至上,增强“心无百姓莫为‘官’”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强化“以百姓心为心”的民本观、“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群众观、“百姓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民生观,健全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五是要深刻感悟“要干事更要干净”的从政操守, 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警自省自重自律,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不逾越底线。

党委书记朱斌指出,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擘画了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制定实施了创建生态省、建设“平安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建设“法治浙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为浙江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年,浙江发生的变化全面深刻、影响深远、鼓舞人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多年伟大成就的缩影,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马上精心组织学习,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深悟,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新的业绩。二要全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与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扎实有效开展好“白鹭齐飞,夏耕树人”产教城融合育才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把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最终化为推动湖州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结合学校实际,努力使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新校区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进步,早日把湖州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副)书记等相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