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学宿费收缴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计划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669

各部门、二级学院:

本学年学生收费工作已接近尾声,现就下一学年学生收费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我校学生学宿费包括学费和住宿费。延长学制本科生在延长学年缴纳专业学费,如有学分重修根据教务处重修安排进行缴费。具体收费标准详见计划财务处网站。

二、缴费方式

根据财政要求,学校学宿费的收缴全部纳入公共支付平台,统一实施电子缴费方式。可以通过扫描“湖州学院学费”二维码、“浙里办”APP、支付宝等几种方式进行缴费。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缴费方式1:政务支付(不支持部分缴费)

下载“浙里办”APP或登录支付宝搜索“浙里办”跳转至浙里办界面→搜索“教育缴费”→选择“湖州市”→选择“湖州学院”→缴费单号空置,正确输入学生身份证号和学号(新生学号即学生身份证号,报到一周后替换为正式学号)→按照提示完成缴费。

缴费方式2:学费缴费二维码缴费(支持部分缴费)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湖州学院学费”缴费二维码→输入学生姓名和学号(新生学号即学生身份证号,报到一周后替换为正式学号)→按照提示完成缴费。

学费缴费二维码获取方式:微信关注“湖州学院计划财务处”公众号→点击“信息查询”→选择“学生缴费”即可获取。

缴费票据(电子票据pdf格式,无纸质票据)在学生完成缴费后,系统自动推送短信至手机(缴费时填写的手机号),请务必自行下载妥善保存以备报销使用。

缴费问题咨询电话:0572-2112558

三、缴费时间

2022年8月15日至9月15日。

四、注意事项

(一)由于银行卡或支付宝限额控制,付款人因超过支付限额而无法支付的,可分多天多次将银行卡金额转到支付宝余额后再进行支付。

(二)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申办助学贷款在填写汇款单时,在附言中务必注明学生的姓名和学号,我校账户信息如下:

账户名称:湖州学院

账号:19105101040231896

开户行:农业银行湖州经济开发区支行

(三)若学生贷款金额足抵学宿费,无需缴费;若贷款金额不足抵学宿费,不足抵的部分请使用缴费方式2,自行将学宿费修改为不足抵的部分后进行缴费。

(四)学生如确因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缴清学宿费,可在计划财务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湖州学院学生缓缴学杂费申请表》,办理缓缴手续,一般缓缴期限不超过3个月。

(五)教务处、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如有学生学籍异动、应征入伍退役复学、退宿走读、实习外宿等情况,请于7月10日前提供相关材料至计财处。退宿走读、实习外宿等情况需要去住宿中心确认退宿手续办理情况。

  

                                   计划财务处

2022年6月29日